海珠区国际商会简介
海珠区国际商会简介

      中国国际商会广州海珠区商会成立于1995年6月,是中国国际商会在广州市海珠区的分支机构。


      中国国际商会(China Chamber of International Commerce简称CCOIC)是在中国从事国际商事活动的企业、团体和其他组织组成的国家级、国际性会员制商会组织(民政部登记证号:社证字第4768号)。

  1988年,国务院批准成立中国国际商会。商会以服务会员企业为宗旨,其职责是向国际组织和中外政府部门反映中国工商业界的利益诉求,参与国际经贸规则的制定和推广,促进中外经贸交流与合作,提供国际交流、法律咨询、市场信息、会展策划、项目招商和业务培训等服务,积极在企业界倡导社会责任与公益事业。

  中国国际商会于1994年代表中国加入国际商会(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 简称ICC),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The National Committee of 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 简称ICC China)秘书局设在中国国际商会。商会在开展与ICC相关业务时,使用ICC China的名义。

  商会通过与ICC业务的对接,全面服务于各行业企业会员。目前,商会通过十多个专业委员会和数十个服务机制,全方面为会员企业提供国际化、跨界性、高端化的专业、专属、专享服务。

  商会组织会员企业,全面深入地参与ICC的各种活动,利用ICC的全球商业网络,与各国商界和政府机构以及国际组织建立广泛联系,促进中外经贸合作,提高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