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详细信息
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填制参考--中国-瑞士
专栏:原产地证签发
发布日期:2021-04-05
阅读量:919
作者:海珠区贸促会

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是我国的原产货物出口到缔约方进口国海关通关时,国外客户享受关税减免待遇的必要凭证。近年来,欧盟、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相继调整了普惠制方案,普惠制优惠逐渐弱化,各种技术性壁垒层出不穷。而与普惠制原产地证相比,区域性贸易协定的关税优惠是对等互惠的,企业受到的技术性贸易壁垒非常少,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项下产品所享有的优惠幅度和范围更为深广。我国外贸企业应充分利用区域优惠原产地规则,积极申办区域优惠原产地证书,从而享受实实在在的关税减免政策,降低交易成本,强化产品价格优势,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主动抓住机遇,开拓新兴市场,谋求更广阔的国际贸易发展空间。



中国-瑞士自贸协定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填写说明

第1栏 出口商:填写出口商详细的依法登记的名称、地址和国家。

第2栏 收货人:填写收货人详细的依法登记的名称、地址和国家。

第3栏 运输明细:应据所致填写离港日期、船舶/飞机/车辆等运输工具编号、装货口岸及卸货口岸。卸货口岸不能仅写SWITZERLAND,如经第三方港口运输需注明,如“SWITZERLAND VIA HAMBURG GERMANY”。

第4栏 备注栏: 如有需要可填写订单号码、信用证号。

第5栏 项目编号:最多不超过20项。

第6栏 唛头及数量:填写包装唛头及编号。

第7栏 包装数量及种类;商品描述:详细列明包装数量及种类。详列每种货物的货品名称,以便于海关关员查验时加以识别。货品名称应与发票上的描述及货物的协调制度编码相符。如果是散装或裸装,应在品名后注明“IN BULK”或
“IN NUDE”。

第8栏 HS编码:六位商品代码(商品备案是需备案8或10位)。

第9栏 原产地标准:若货物符合原产地规则,出口商必须按照下表所示方式,在证书第9栏中标明其货物申明享受优惠待遇所依据的原产地标准:

出口商申明其货物享受优惠待遇所根据的原产地标准

填入第9

该产品是根据第3.3条或者附件二的产品特定规则的规定,在一方完全获得;

WO

该产品是在一方境内,完全由符合第三章规定的一方或双方的原产材料生产的;

WP

该产品是在一方或双方境内,使用符合第三章所规定的产品特定原产地规则及其他要求的非原产材料生产的。

PSR












第10栏 总质量(千克)或其他计量(公升、立方等):对应第8栏中的每种货物填写毛重,用“千克”或依照惯例采用其他计量单位(如体积、件数等)来精确地反应数量。

第11栏 发票(号码及日期):应填写发票号、发票日期。不能合并发票号,发票号不能含特殊符号,如空格、顿号、点号、&等。

第12栏 签证机构栏:填写签发地点(XXXXX,GUANGDONG)、日期,签证机构签字并盖章。

第13栏 出口商栏:出口商签名填写、日期。



改正重发:对于申请单位申请更改证书的,申请单位应向签证机构退回原发证书方可申领新的改证。

补发证书:需在证书上加盖“ISSUED RETROSPECTIVELY”

证书有效期:12个月(特殊情况下,由进口方海关自行决定是否接受超期的原产地证书





信息来源:广东省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