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详细信息
市服务外资外贸工作专班赴我区 开展企业调研
专栏:最新动态
发布日期:2023-05-06
阅读量:51316
作者:海珠区贸促会

4月26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及广州市贸促会专班工作要求,推动我区服务外资外贸企业工作专班加快实现从收集反映诉求转向开展深度调研、从跟踪解决问题转向优化营商环境、从服务企业转向帮助地方招商引资,市贸促会张超平副主任带领服务外资外贸工作专班赴广州市合冠贸易有限公司、广州市前锋水上运动器材用品有限公司、广东派陶瓷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海珠区贸促会主任单文龙带队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贸促会张超平副主任首先向各企业积极推介并详细介绍了服务外资外贸工作专班机制,欢迎企业随时随地“一键扫码”在线反馈诉求。企业所反映的问题均会由专人第一时间与诉求人取得联系,并得到及时解决、跟进。


 

随后,各企业代表就企业近期的生产经营情况、堵点难点和发展计划做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尽管去年企业在稳订单、拓市场、降成本等方面受到了新冠疫情、国际形势等多重因素的消极影响,但随着疫情逐渐平稳,生产经营逐渐恢复正常,目前企业总体情况稳步向好,预计在2023年能够全面恢复发展活力,步入发展新阶段。

张超平副主任表示,在后疫情时代,企业应积极参加境内外知名专业展会,建议用好亚马逊、阿里巴巴国际站等网络销售平台,扩大品牌、技术、产品的知名度,加强联动合作,强化前瞻布局,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